「Lunch 哥」元朗遭三男女雨傘扑頭 網媒記者同受襲傷頭 警拘 15 歲男子涉傷人

0
488

「和你 lunch」活動常客、被稱「Lunch 哥」的 18 歲中學生 David (李國永),繼今午(9 日)到中環 IFC 「和你睇蘋果」後,下午 3 時許又到元朗南邊圍「和你買樓」。惟下午近六時活動近尾聲時,在朗屏西鐵站附近被三名穿黑衣的男女尾隨,David 稱期間被人言語騷擾,用雨傘扑頭、「篤肚」,同行的網媒記者亦疑被誤傷,頭部腫痛,手指也在阻止對方逃去時受傷流血。有便衣警出現介入。警方事後回覆指,事件中以「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拘捕一名 15 歲男子,他與兩名傷者同送往博愛醫院驗傷。

David 事後接受《立場》訪問指,今日先由元朗站步行到南邊圍,打算入村「租樓」,但在村口已被警員阻止無法進入,David 與網媒「Avant Vision Supreme」記者 Joe 不滿警員態度惡劣,其後二人步行至元朗警署投訴相關警員。完成投訴離開警署後,David 身後出現三名穿黑衣的男女,不斷向他說粗言穢語,當他登上連接朗屏站的天橋時,其中一名男子突然用長雨傘扑他的頭和背囊,當他轉身後,男子又用雨傘「篤」他的肚和腰部,當時有旁人報警,同一時間男子已被便衣警出現制服。

David 指,自己傷勢沒有大礙,同行的網媒「Avant Vision Supreme」記者 Joe 則回覆指,自己在事件中疑被誤傷「扑中頭」「腫晒」,事隔逾五小時仍隱隱作痛,手指也在阻止對方逃去時受傷流血。

由「看中國」直播片段可見,一名戴 cap 帽的黑衣男子手持長雨傘,由旁人從地上扶起,David 高叫「係同黨,佢哋偷襲我」,有警員到場分隔三人、David 和在場記者,並截查在場人士。警方回覆《立場》查詢時指,下午 6 時 01 分接獲報警稱,朗屏站有人打鬥,事件中警方拘捕一人,連同兩名受害人同送往博愛醫院驗傷,案件仍在調查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回覆《立場》,今日下午 6 時 01 分接報,元朗港鐵朗屏站對開一行人天橋上有人懷疑因瑣事問題爭執,一名 15 歲姓林男子懷疑以雨傘襲擊 18 歲姓李男子及 59 歲姓林男子,經初步調查,15 歲男子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被捕,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被襲二人分別報稱受傷,被捕者亦報稱不適,三人清醒被送往博愛醫院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