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約 170 名區議員下月被 DQ 林進宣布解僱議辦職員 議助:真正炒我哋嘅係政權 

0
412

今日(16 日)多個傳媒引述消息指,政府將安排區議員下月宣誓,初步傾向曾參與初選,或借出辦事處的區議員,被視作宣誓無效。曾參與初選的民主派區議員林進(16 日)晚上在社交媒體宣布,正式解僱所有議員辦事處的職員。林進接受《立場》訪問時表示,有責任避免員工承受不必要風險,又呼籲公眾思考區議員被「DQ」後如何面對社區「真空」問題。被解僱的議員助理阿賢(化名)指,明白林進的決定,「真正炒我地嘅,唔係阿進,係個政權。」

今日,我做了一個決定:正式解僱所有進辦職員… 依班同事由開辦同我𡚒鬥到而家,中間經歷過好多大大小小事情…..

林進:有責任避免員工承受風險

林進晚上在 facebook 宣布,正式解僱所有辦事處的職員,在貼文中提到「宣誓在即,DQ 是必然」,必須面對現實﹐開始準備「軟着陸」。他接受《立場》訪問時承認,今日的決定和傳媒引述的消息有關,早前已表明會宣誓,但這是他一人的事,他指未來發生的事沒人知道,作為議員,有責任避免其他人承受不必要的風險。

林進又表示希望藉著這個時機,引導大家思考未來社區何去何從,若果有百多個區議員被「DQ」,亦沒有補選,意味多個社區將會「真空」,街坊要如何將民主自由延續下去,他希望以往在社區建立的漂書行動、二手物交換站等等會繼續延續下去,街坊能夠「自救」。

據林進所說,被解僱的有 4 至 5 個兼職員工,以及 1 名全職議員助理阿賢(化名)。阿賢接受《立場》訪問時指,其實早在袁嘉蔚等區議員被「DQ」,林進已開始跟他們討論,計劃解僱員工,所以認為今日之事是預料之內,亦明白林進不想連累到職員,認為「真正炒我地嘅唔係阿進,係個政權」。他形容自己早前因抗爭惹上官非,幸得林進幫助,能成為議員助理,非常不捨在辦事處工作的日子。

傳媒引消息:以負面清單判斷宣誓是否有效

Now 新聞台、香港 01 和信報等多個媒體引述消息指,政府將安排全體區議員在下月宣誓,將會根據負面清單判斷他們宣誓是否有效,暫時傾向曾參加初選或借出議員辦事處作票站的人,被視為宣誓無效。報道又統計大約 170 名議員曾借出辦事處作初選票站,林進曾以「47 人案」被告之一的伍健偉第二名單,參與民主派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