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長受查】O 記:無牌按摩院涉賣淫拘 6 女 但蔡展鵬無違法無不道德行為

0
516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涉嫌光顧無牌按摩院。負責調查案件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今日交代案件進展,證實該按摩院內懷疑有人進行賣淫活動。蔡展鵬在按摩院內被發現,但警方指暫時看不到他有作不道德、違法的行為。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黃維表示,今日已經向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匯報一宗案件的調查進度。他指警方在 3 月下旬一次巡查行動中,於灣仔一間無牌按摩院內,有人涉嫌經營色情場所,場所內有進行賣淫活動。警方已將案件交予律政司,正等候進一步指示。

黃維稱,蔡展鵬亦在同一場所中被發現,但暫時看不到蔡展鵬有不道德、違法行為,蔡目前正在休假。被問到為何至今才公布案件,黃維稱需要時間進行「多角度及全方位」的調查,未詳細調查前不宜披露案件。

他指在行動中拘捕了 6 名女子,各人皆有香港身分證,但警方沒有拘捕蔡展鵬,因為光顧無牌按摩院並沒有違法。黃維稱,蔡展鵬光顧過多少次該按摩院,屬於調查方向之一,故不會透露細節。警方已將案件交律政司考慮。

蔡展鵬因涉嫌光顧無牌按摩院而需要休假受查,事發逾月才被揭發。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周三(12日)見記者時,指已指派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調查事件。他多次被記者追問事發日期、地點、是否涉色情服務等,他都重申案件調查中,不便透露細節。甚至連事件主角是否蔡展鵬,鄧炳強都要在第三次被追問下才確認調查對象是蔡展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