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保釋一個月 鄒家成FB:艱辛曲折必然 沉穩面對未來

0
352

47 名參與或組織初選的民主派人士,被落案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當中僅 12 人獲准保釋。其中鄒家成於上月22日獲准保釋,事隔一個月,他今日(22 日)於FB首次分享近況及體會。他憶述獲保釋後,花了一星期重新適應牆外環境與生活。「除了日常的報到和遵守宵禁之外,便把握時間陪伴家人、準備下一輪入獄的事項、逛書店、親近善緣和修煉,盡可能做多一點獄中不能辦的事,為自己打一支強心針以應對這場持久戰」。

他又分享了一件怪事,2.28被捕當天的隨身物品,例如身分證、八達通、鑰匙、小量現金等等不知所蹤,「懲教署人員說包頭袋沒有、警方說不在警署、國安說不知道、法庭人員又支吾以對。」

對於越趨高漲的移民潮,鄒家成表示,「不論獄中還是獄外(本地或海外),都要經常思考身處之地的結構,防止被體制蠶食,即使環境改變,卻不能被環境改變」,呼籲人們「心繫家園,夢想不滅,奮力抵抗和保存文化」,並冀盼「終有一日,我們不單能重聚,更能迎接美好的幸福生活」。帖文中鄒家成亦提到,曾在獄中閱過《蘋果日報》的一篇文章,一名專欄作家以七味粉的七味扣連「七然」,他亦以此「七然」作結,寄語人們身處逆境時亦應保存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