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智库报告:中共深信他们与其被爱戴,还不如被惧怕

0
1036
中共近年企图把手伸向他国

【2021年9月4日】(明德综合)法国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IRSEM)将发表一份「中国影响力行动」调查报告,指自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权力登顶后,中共更加激进地巩固权力。如香港2019年的反修例运动和2020到2021年的中共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都是催化剂,「中国行动变得很强硬」。

据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导,IRSEM将发表一份600多页针对中国全球影响力策略的调查报告,报告分析,中国动员所有筹码,从外交到影视、从大学到企业、从媒体到政党,行动包含4大主轴,分别是「捍卫中国模式、吹嘘中国传统、彰显中国的善行、建立其霸权」。

报告也提及,中国在内部透过共青团进行控制,在外部则推动「舆论战」、「心理战」以及「法律战」。中共不仅「收买并驯服」,同时也「渗透并约束」,但为了「约束」,中共从软实力改为积极手段,导致要面对越来越多的「敌人」。

在海外的策略上,如在亚洲,都因其过度侵略和文化上的长期笨拙手段而导致效果有限。IRSEM做出总结,虽然中国行动的规模有一定的程度,在影响力或效果上「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报告的作者形容「看来中共从现在开始深信他们与其被爱戴,还不如被惧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