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逐步解封!户外咖啡厅、酒吧重新开放

0
600
世界著名建筑,法国埃菲尔铁塔(网络图片)

【2021年05月19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持续肆虐全球,法国在连续6个月的实施封锁限制后,终于重新开放咖啡厅和露天餐厅。

综合外媒报导,法国政府正在逐步取消限制,计划的第一阶段,是将每晚宵禁时间从晚上7点延到晚上9点,博物馆、剧院、电影院以及户外咖啡厅重新开放营业。还给法国公民原有的“法式生活”。

在户外餐厅和朋友们喝酒、喝咖啡聊天,是法国国民的日常生活方式。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总理斯特克斯(Jean Castex)也率先在露天咖啡厅聊天,显示了对未来的乐观心情。

马克宏在受采访时表示,“让我们开始习惯这样的生活吧!”,他说,“假如我们管理得宜并且持续接种疫苗,公民们都能保持纪律,那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止我们前进!”

法国并不是第一个开始恢复正常生活的欧洲国家。意大利、比利时、匈牙利等国家,也已经开始允许在户外餐厅用餐。英国则是17日开始,可以在室内用餐喝酒。

6月9日开始,法国计划在进一步延长宵禁时间至晚上11点,并且允许室内用餐。

法国的武汉肺炎确诊死亡数超过1万800人,是欧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但如今死亡数和感染率都在下降。(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