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台經貿文辦突停運 港府:1823、1868 熱線續處理查詢 1823 職員:唔係我哋負責

0
363

港府今日(18日)宣布,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經貿文辦)即日起暫停運作。(另見報道)政府中午在新聞稿表示期間會繼續透過 1823、1868 熱線及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處理查詢。《立場新聞》今午分別致電兩熱線查詢,兩名職員均不知道經貿文辦已暫停運作,1823 職員指經貿文辦並不是其負責的部門,而接聽 1868 入境處熱線的職員,則在記者多番追問下才上網查閱證實經貿文辦已暫停運作,指若在台香港居民有關證件及出入境的問題,可致電查詢。

接聽「1823 政府一線通」的職員回應查詢時,不知道相關部門已暫停運作,更指相信只要預約就可到辦事處作不同申請。職員又指,對經貿文辦的事宜不清楚、亦只是在網上看相關資料,更表示「佢哋個部門唔係我哋呢條熱線負責。」被問到若在台香港居民需要求助,可找哪個部門?職員指不清楚,僅稱若有需要,建議直接到當地辦事處了解。

至於 1868,即入境處的熱線電話,職員開初亦回覆不知道經貿文辦已暫停運作,經記者多番追問後,職員稱需上網查閱,近兩分鐘後證實辦事處現時暫停運作,並指若在台香港居民遇到有關證件及出入境的問題等,可致電查詢。職員指並不清楚當地辦公室是否已無人工作,只是知道「不對外開放」。至於暫停運作的原因則不知情,指「我哋都係喺新聞稿見到個消息,確實的原因係點解?其實我睇到嘅消息同你睇到嘅都係一樣。」

記者亦曾 3 度致電到台灣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接通後僅有電話錄音,未有真人接聽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