晤羅冠聰、李宇軒妹妹 英內政大臣:與港人站在一起 兌現保護港人自由承諾

0
490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英國時間周三(9 日)與流亡英國的羅冠聰、以及送中 12 港人之一的李宇軒妹妹 Beatrice 會面,就香港問題交換意見。彭黛玲會面後發聲明指,「英國將會與香港人站在一起,以及兌現我們保護港人自由的承諾(“The United Kingdom will stand by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and keep our promise to protect and uphold their freedoms.”)。」

參與會面人士包括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成員、Stand With Hong Kong 成員以及保守黨倫敦市長參選人Shaun Bailey。據英國傳媒報道,今次是羅冠聰 7 月到英國後,首次與英國現任內閣成員會面。《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出,會面歷時約一小時。

羅冠聰在 facebook 發文指,傳統英國政治中,內閣官員與非官方政治人物會面並不常見。他又指,「能與主導 BNO 計劃的內政大臣交流是相當寶貴的機會;這也是在計劃公佈後,首次有內閣官員與香港的政治人物會面。」

羅冠聰亦表示,香港人感謝英國政府在此關鍵時刻提供了 BNO 計劃,令部份港人免於政治打壓。羅冠聰引述李宇軒妹妹 Beatrice 提及他兄長的個案,表示他與犧牲自由的香港人一樣,都是希望能令世界更關注香港發生的不公義。

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後,英國推出 BNO 的港人特別簽證計劃,合資格 BNO 港人與家人若獲批此簽證,可以到英國居住、工作與讀書,居留 5 年後可申請定居。

相關報道:路透社 / 太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