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閹割選舉】港澳辦:七國集團詆毀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屬港人意願

0
356

多個西方國家批評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繼中聯辦批評西方國家大肆干涉中國內政,港澳辦亦表示,強烈反對七國集團(G7)詆毀人大決定,又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包括香港人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意願」。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人大對香港選舉制度作出修改,純屬中國內政,外國都沒有資格說三道四,批評 G7 的聲明「歪曲事實、妄加評論」,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又指,人有關決定是為「一國兩制」築制度根基,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的治本之策,又指必須實行「愛國者治港」才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進香港民主發展」。

發言人又說,「港獨」、「黑暴」、「攬炒」在香港一度肆虐,與西方一些國家公開或暗中支持直接相關,在香港局勢「由亂轉治、日漸向好」的今天,少數西方國家仍然極力干擾香港事務,「其政治圖謀世人皆知」。又指,中央政府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和干涉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霸權主義行徑必將以失敗告終。

中聯辦今日早前發聲明,批評西方國家是大肆干涉中國內政,極力詆毀,暴露其霸權主義行徑和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新華社亦發表評論文章,警告若七國集團繼續插手香港事務和干預中國內政,「不僅注定徒勞,也必將付出代價。 」(詳見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