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侯選人簡介出爐 僅3候選人提及普選 新思維列出背景全藍宣傳

0
850

被「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將於下月 19 日舉行,所有候選人的簡介已正式在選舉網站中上載,大多在候選人在選舉信息一欄中宣傳政治理念,不少候選人僅簡潔列出宣傳口號,亦有部分侯選人詳細列明政綱,惟有2名候選人沒有提供選舉信息,7人僅以手寫政綱或宣傳口號。

候選人中,飲食界的46歲商人徐汶緯,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的53歲節目主持人曾瀞漪,並沒有在選舉網站中提供有關選舉信息的資料。

另外,新界北的曾麗文、醫療衞生界的何崇漢、商界(第三)的游偉光,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的盧維思、馮煒光、譚岳衡、林順潮這7名候選人,則選擇以手寫形式列出政綱或宣傳口號,當中譚岳衡的字體潦草,個別文字難以辨認。

不少建制派候選人均強調要把握大灣區機遇,融入國家大局,亦有建制派候選人高舉中華民族和中國文化,如選舉委員會界別的李鎮強倡議共同實現中華文族偉大復興,新界西南的陳恒鑌首項政綱則為確立國家觀念,維護穩定安全,弘揚中華文化。

僅3候選人提及普選

在建制派佔大多數的情況下,3名以自稱獨立民主派身份參選,屬新界西南的劉卓裕、新界東南的蔡明禧、新界東北的黃成智則在選舉信息一欄中提及爭取普選。

兩名屬新思維的候選人,包括新界西北的黃俊瑯及社會福利界的狄志遠,則在選舉信息一欄中列出背景全藍,中間有一白點的海報,白點下方列出白色字體的句子:「你真係想清一色?」

(候選人名單可見選委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