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多是低龄儿童感染 莆田制鞋业也遭重创

0
670
福建莆田学校连夜核酸检测(图片:网络)

【2021年9月17日】(明德综合)福建成为中国疫情重灾区,专家指,这波疫情至少传播了5代,且低龄儿童占感染多数,引发网友热议。

9月10日至9月17日8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272例,其中确诊病例263例(莆田市160例、泉州市18例、厦门市84例、漳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莆田市)。

专家指出,福建疫情至少传播了5代,现在仍处于上升期,形势十分严峻,加上莆田确诊的低龄儿童占多数,确诊的儿童集中在莆田仙游县枫亭镇多所小学及幼儿园。目前已增派50名儿科医护支援莆田,尽管目前尚未发现疫情外溢到其他省分,但仍应提高警惕。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无奈表示,「今年中秋和国庆的旅游业又要黄了?」、「这两年真是旅游业的灾难年」、「这200例有多少打疫苗的?」、「疫苗到底管用不管用」、「学生基本都没打吧,太小了」、「啥时间能停工,瑟瑟发抖」、「建议全员免费做核酸,不然没几个人愿意去做核酸,到现在疫情发展这么快,证明全员做核酸是有必要的,希望福建领导重视起来」。


此外,福建莆田的支柱产业之一的制鞋业,受这波疫情的影响,停工停产退单,损失惨重。数据显示,莆田鞋业企业有超过4200家,从业人员达50多万人,年产值超千亿元人民币。

据大陆媒体报道,自9月10日莆田仙游发现首个阳性病例以来,很多鞋厂11日起立即停工停产,货做了出不了,公司的海外订单受到很大影响。除了制鞋工厂、鞋类批发档口甚至私营鞋店不少也已经歇业,加之部分地区快递受限、停发以及其它因素,最近电商退单量也在增加。而且外地对来自疫区的订单开始有取消的迹象,退单比较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