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奇招了!不排除中国用美国捐款改造冠状病毒

0
628
美国「抗疫队长」、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佛奇。 (美联社资料照)

【2021年05月27日讯】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日前矢口否认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捐款,曾资助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危险的冠状病毒研究,不过,他26日松口改称,他无法保证美国纳税人的钱,没有用于武汉病毒所长期进行的冠状病毒“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

“功能增益”的研究涉及在实验室对病毒予以加工,以探索病毒感染人类的可能性,许多科学家对此加以批评,因为这种研究使类似SARS的病毒变得更具传染性,具有意外泄露、引发疫病大流行的风险。

《新闻周刊》(Newsweek)去年4月即曾披露,在佛奇支持下,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承诺6年间拨出370万美元用于包括冠状病毒“功能增益”的研究。佛奇所负责的NIAID是NIH的一个分支机构。

本月11日,肯塔基州共和党邦参议员保罗(Rand Pau)1日在参院的疫情听证会上,与佛奇激烈交锋,双方就NIH是否曾资助武汉病毒所相关研究,相持不下。当时佛奇信誓旦旦强调,保罗的说法不正确,“NIH从来没有,现在也没有资助过武汉病毒所的『功能增益』研究。”

不过在26日参院听证会上,佛奇模棱告知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甘迺迪(John Neely Kennedy):他无法保证美国纳税人的钱没有用于武汉病毒所的病毒“功能增益”研究,并声称也无足够的证据来说明该研究所的中国科学家是否会在该资金的用途上撒谎,甚至因此掩盖了武汉肺炎的起源真相。

此前,佛奇在最近一次活动上发言,也首次改口,称他不相信武肺病毒来自大自然的说法,强调要调查“中国发生了什么”。此一表态,中共鹰派喉舌《环球时报》跳脚,痛批他“背叛中国”。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