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20名多高官夫人“公共情夫” 芮成钢出狱 帅哥变样了

0
5387
芮成钢入狱前后判若两人(合成图片)

【2020年12月11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多家港媒报导,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今日(12月11日)出狱。此前,他因贪腐获刑6年。芮成钢被指与20多名中共高官夫人有染,其中包括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夫人谷丽萍。

综合多家港媒报导,芮成钢涉贪腐案早已审理且获刑6年,今日刑满出狱。

报道称,“芮成钢”早以被中共列为敏感词,在微博上无法搜寻相关资讯,不过他的个人微博帐号意外尚存。近日,随着他即将出狱,其个人微博已有不少最新留言。

芮成钢于2014年7月11日被北京当局从电视台带走调查。

曾有港媒披露,对于芮成钢的调查和审理,一直受到某种“神秘力量”持续干扰。消息人士说,芮成钢是罕见的“公共情夫”,至少与20多名中共高官的夫人有染。芮落网后,这些高官夫人心急如焚,纷纷张罗着“捞人”。

报道引述央视官员透露,中共当局发现有涉及芮成钢犯罪的证据材料神秘失踪,最后导致检方对芮成钢的指控和法院量刑都非常轻。

法广也曾披露说,芮成钢卷入的中共宫闱斗争,其情节之复杂,案情之柳暗花明,一般好莱坞的电影也自叹弗如。

报导引述消息说,芮成钢在审讯时声泪俱下,称遭中共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之妻谷丽萍性侵犯,强迫发生关系,自言是受害者,并招供透过与谷的特殊关系获取内部机密,并提供给外国情报机关。

2017年2月6日,网传一张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显示芮被判刑6年,罪名为“受贿行贿”,起刑日期为2015年5月18日,刑满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同时,芮成钢的家庭住址和服刑照片也被曝光。

照片可见,芮成钢发福不少,戴着眼镜、剔着光头,一脸落魄,与入狱前判若两人。

今年年初,大陆微博有贴文提到芮成钢,称芮成钢仍在监狱里服刑,因文化水平高,负责其他犯人的“思想教育”工作。

生于1977年的芮成钢毕业于外交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起初在央视英语频道担任记者,其后擢升为主播,更担任央视财经频道多个节目的主持人,曾专访多国元首及国际政商名人,因屡发惊人言论而引发关注,如2011年,G20峰会时,芮成钢自称代表亚洲传媒向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提问,当时引起不少争议。

旅德知名评论人长平发文称,有关芮成钢的“艳闻”是否属实,外界也许永远无从得知。但这也并不是事件的重点。因为,在中国,一个爱慕虚荣、亲近权贵的人,被权力“强奸”、绑架并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然后为虎作伥、得意忘形,最终又落入权力的罗网之中,这样的例子实在是所在多有。在这一点上,芮成钢未必代表了整个亚洲,但至少成功地代表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