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惊人细节曝光!传一中共驻美高官出逃 期限将至 总领事耍赖不走?

0
660

【2020年07月24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美国无预警下令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在当地时间7月24日下午4点前关闭一事正在快速发酵。

美媒POLITICO23日报道,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蔡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方正就相关命令提出抗议,他的办公室将保持开放“直到另行通知”。

蔡伟称,北京已以违反《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为由,要求华府撤销周二发布的关闭令,但他同时拒绝就自己办公室继续开放的说辞做出进一步阐述,仅表示“今天我们仍在正常运转,然后我们要看看明天会发生什么”。

此前,休斯顿总领事馆收到驱离令后在后院焚烧大量文件,意外起到了网络直播的作用,令这件丑闻火速传播到中国国内。虽然从关键字检索的结果看,微博很快开始删贴控评,但此事已引起国人广泛关注,加上正如时评节目“徐杰慢半拍”所说,无预警直接关闭中共领事馆意味着美方单边压制的开始,因此,即便是旨在引导控制舆论的官媒报道也不得不承认,当局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北京处于弱势一方。

以《环球时报》昨天的报道为例,中国社科院美国问题专家吕祥与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信强均表示,突然要求他国总领事馆在很短时间内关闭,无异于“驱逐出境”,“在外交史上和中美关系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复旦大学教授张家栋甚至说限72小时撤离的命令是带有“羞辱性质”的。

这样一来,外界估计,颜面尽失的中共势必对休斯顿总领事馆施压。蔡伟对美媒的前述表态被视为承受压力后强行挽尊的表现。

不过这种做法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备受嘲讽,被评为“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标准无赖做法”。也有评论指,中共的意图是引美国主动驱离并借机制造流血冲突,在所谓的黑命贵运动风头火势的背景下,休斯顿总领事馆很可能将流血冲突扩大化,向川普政府施压。毕竟,最近频频传出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煽动黑命贵运动的消息。

观察人士预料,休斯顿总领事馆的成员返国后,很可能会被中共当作典型来整顿清算,血腥内斗与整肃一向是中共的传统,因此预料很快在中共驻美外交官员中会出现投诚美国的“识时务者”。

果然,今天推特用户@一剑飘尘就爆料说,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内一名高级官员已经携带大量文件投诚美国,自称不甘心回国受到内部审查与批判,现已受到FBI的24小时保护。

这与本网昨天报导的香港实业家袁弓夷透露的消息相一致。袁弓夷也爆料称,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内有人为留在美国而向美投诚。

另外,自媒体人曾铮则在推特透露,过去24小时内已有两名中共驻休斯顿总领馆男性官员向美国政府申请政治庇护。不过她未透露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