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弹级防疫!中国3千万货运司机被困 胡锡进开骂

0
1309
中国10多省突然封锁高速公路,货运卡车堵塞,物流运送大乱。(图取自微信)

【2022年4月10日】(明德综合)为防堵上海疫情持续外溢,中国多个省市、县镇、各村之间都在互相设卡拦查,封锁高速公路,导致3000万货运司机被困,严重影响交通和物流运输。有司机嚎啕大哭,防疫一团乱,连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都忍不住开骂,直呛货运都阻挡,这不是抗疫,是破坏抗疫。

据自由财经报导,中国疫情烧不停,为杜绝病毒散播,许多省分直接关闭高速公路,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吉林、安徽、广东、河北、辽宁、福建等10多个省份进行高速公路管控。纺织超级重镇杭州、绍兴也连夜发布关闭高速公路通知,小商品出口重镇义乌也沦陷。

中国网友发文挞伐,高速公路封锁对原本就已经陷入水深火热的物流雪上加霜,等于是对物流业投下核弹,许多司机一夜无眠,估计有3000万货运司机被困物流车阵中,厂商等不到货,叫苦连天。
一位30多岁年轻司机已经被困在物流车阵好几天,天天泡麵充饥,拿到义工给的便当,当街嚎啕大哭,直呼“生活实在太难了”。

观察者网报导,所有港航相关行业里,受疫情伤害最大的就是集装箱(货柜)卡车司机。一是集卡司机的工作环境本就非常恶劣,长年生活在车里不仅单调枯燥回不了家,收入不高,而且在高速公路上驾驶还有很大的危险性。

疫情发生后,集卡司机往返于工厂和港口之间,往往要穿过多个行政区,不仅感染的风险极大,而且每次出现疫情封控时,各地都会对集装箱卡车司机重点检查,各种限制、劝返、隔离层出不穷。其他岗位人员还可以居家办公维持收入,集装箱卡车司机一旦不开车或者被隔离,就没有收入了。

中国一刀切的防疫,连胡锡进都看不下去,在微博发文,称货运一旦不畅,会产生连锁反应,严重影响各地居民的信心,可能引发更多超市抢购。这波抢购已漫延到了北京市的部分居民中,与一些地方高速路断路的消息发酵显然有关,“这是完全不应该发生的事”。

胡锡进说,抗疫中显然还是有一些简单粗暴的东西,需要高度警惕。不要因为有的地方疫情失控,一刀切就有了可以堂而皇之上演的理由,货运都阻挡,这不是抗疫,而是破坏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