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灾】郑州死亡突增近200人 中共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0
1011
7月20日暴雨,河南郑州京广路隧道5分钟被淹平,大量的汽车被泡在洪水中,还有大批汽车积压在一起(视频截图)

【2021年08月02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备受外界质疑的河南水灾死亡人数今日(8月2日)有了新的更新,中共当局最新通报死亡人数为302人,50人失踪,中共国务院成立调查组,追究失职渎职。

据河南官方通报,从7月16日至8月2日12时,河南特大洪涝灾害已致302人遇难,50人失踪。其中,郑州市遇难292人,失踪47人;新乡市遇难7人,失踪3人;平顶山市遇难2人;漯河市遇难1人。

当中因洪水、泥石流遇难者为189人;因房屋倒塌遇难者为54人;因地下室、车库、地下管网等地下空间溺亡者为39人。而外界最关注的郑州地铁5号线,共造成14人遇难,京广路隧道共致6人遇难,另有其他遇难者10人。虽然公布了死亡人数,但没有公布具体遇难者名单。

灾死亡人数更新几小时之后,中共喉舌新华社傍晚发布称,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特别是7月20日郑州市遭受特大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此,中共国务院宣布成立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对失职渎职行为予以问责追责。

尽管中共官媒媒体一直宣称中共当局如何救灾,暴雨如何的“千年一遇”,但是对于洪水成灾的原因一直没有分析和评论,目前也没有任何河南和郑州官员因为此次洪灾被问责。

因此,许多公众在网络上质疑,气象预警暴雨是否及时,各个部门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地铁有哪些相关备案,救援系统上的应急弹性是否不足,等等。

大陆第一财经引述某大陆工程师称,目前,暴雨预报的准确率平均只有30%左右。旅居德国的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也表示这次郑州大水主因是人祸,是因为无预警泄洪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