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持续!卫河决堤!整个村庄都消失了 民众呼救声此起彼伏

0
1813

【2021年7月23日】(明德综合报导)7月22日晚,河南省与新乡接壤的鹤壁市一处卫河河堤突然决口,导致附近多个村庄被淹,有村民被困河堤。数车石头和多名大车车主自发将车辆投入河中,都堵不住决堤口,有的地方整个村庄都消失了,情况严重,救援不足。

23日,当地市民发微博求助,急需皮划艇和冲锋舟,希望得到更多的支援力量。当地一位村干部称,自己所在的乡镇已经沦陷。

卫河的决堤,令已灾情严重的新乡如雪上加霜。自7月21日晚至22日下午,河南新乡市遭遇强降雨,暴雨主要集中在辉县等地。据当地灾民称,这期间辉县城共经历了5次洪峰。周围的宝泉水库、塔岗水库全部都超汛限水位,其中狮豹头水库水位达305.05米,超汛限水位2.55米。连续的强降雨,周围四个水库因超汛限而泄洪,已致新乡市多地沦为泽国;卫河决堤,牧野湖倒灌,新乡民众呼吁救援不断。

网民传出新乡最新的求救视频,当地急需营救,可是救援人员也被困在了路上。

受灾最严重的新乡市辉县,地处与河北山西接壤的地区,北依太行山,南眺黄河。周围环绕十多座中小型水库。有灾民告诉当地媒体:“所以泄洪时,从山上下来的洪水,几乎是碾压式的。”目前辉县县城断水断电。

大纪元记者从辉县暴雨亲历者处获悉,洪峰最大时,室内积水达到1.5米左右,而街面积水没过车顶:“十几辆汽车被洪水从街道这头冲到另一头。”

新乡市属海河流域卫河水系,正在修建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西至东贯穿全境。据公开资料显示,仅辉县石门水库 ,就担负着下游上八里镇、洪州乡、赵固乡、冀屯乡、占城镇等5个乡镇83个村庄约12万人乃至新乡市的防洪安全保障,以及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济东高速、京广铁路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任务。河南鹤壁段卫河决堤 数车石头多辆大车都堵不住碾压而来的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