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党员”支援“收尸”!上海疫情爆发 国营公墓业务超负荷

0
1315
上海滨海古园公墓表示,当前业务量超过负荷,因此号召共产党员支援。(撷取自推特)

【2022年12月28日讯】中国近期疫情大爆发,各地新冠毒病(COVID-19)案例急遽增加,有中国网友反映,上海首座国营公墓“滨海古园”26日贴出公告,坦承目前殡仪馆的业务量远超员工负荷,因此希望共产党员能身先士卒、支援收尸等繁重工作。

推特帐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PO文指出,有中国网友投稿,称滨海古园贴出告示称“当前,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下属三家殡仪馆正处于业务量超负荷,人力物力严重紧缺的困难时刻”,因此请求广大党员支援。

这份文件中写著:
一、招募接尸人员,要求男性,有驾驶证(驾照)。
二、招募接尸陪同辅助人员,要求男性,心理素质与体力较好。
三、招募接尸平台工作人员,男女不限(室内工作)。
四、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同志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客服苦难,勇挑重担,共度难关。倡议感染过新冠并已康复的同志,以大无畏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投入到支援工作中。
五、请各部门在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原则上各个部门每天确保一位员工在岗,业务部门除外)号召与动员更多的同志积极报名,报名截至今天下午13点。

在这篇文章底下,有网友留言:“有的地方还不管埋呢,上海这家有背景才这麽卖力。”、“去支援的报酬是什麽?给免费火化吗?”、“鼓励党员先给别人抬尸,然后再鼓励别人给自己抬尸。”

也有网友指出:“一般这种政治要求也是分等级的。轻鬆的活一般都是大领导来。稍微累点的活分给中层领导。最累的活分给员工。像接死尸抬死尸的最危险的都是员工去做。但也会给资金补助。不过像这种致死病毒要是传染上了把病毒带家去多少补助也不值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