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讽美政权交接不如阿富汗 网酸︰中共从未政权交接

0
1162
胡锡进 (取自胡锡进微博)

【2021年08月16日讯】阿富汗神学士(Taliban,音译「塔利班」)15日进入首都喀布尔,占据总统府。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撂英文,调侃美国政权交接还不如阿富汗顺利,随后他特别在微博昭告此事,还得意洋洋地称该推文在海外回响热烈,吸引不少中国网友翻墙朝圣,结果有小粉红回报:「他们都在说中国这些年来都没有政权交接」,还有人要举报胡编违法「翻墙」!

阿富汗权力交接之际,胡锡进在推特以英文调侃表示,「中国网民讽刺说,阿富汗政权更迭比美国总统更迭都要平稳」。胡锡进16日在微博发文说,「上午起来一看,哇塞,这个推文火了,已经转了1000多次,点赞2800多个,评论中骂的也不少,有些看名字像是印度人。有意思,为什么中国网友的这句话如此刺激了他们。」

胡锡进秀英文在推特搞大外宣,虽获部分「韭菜」力捧,却也有不少中国网民反讽「你到底有什么资格代表我们啊?」、「老胡,什么是推特,可解释否?」「胡编您是咋上的外网?教教我们呗」、「胡先生能不能呼吁官方解禁推特,让所有中国人跟你一起骂美帝呢?」也有人要他推荐稳定的翻墙工具,还有小粉红呼吁大家「举报胡锡进翻墙!」

也有人酸说,「转推与点赞的都是老胡自己的人吧?」;还有中国网民翻墙朝圣后回报:「刚去看了一眼,他们都在说中国(共)这些年来都没有政权交接。」(自由时报)

胡锡进在推特‎撂英文,调侃美国政权交接还不如阿富汗顺利,结果又被中国网民酸爆。 (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