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空军直升机迫降 北极熊搞破坏修了4天

0
1118
加拿大空军直升机迫降 北极熊搞破坏修了4天(图:推特)

【2020年10月06日讯】一架隶属加拿大皇家空军413运输和救援中队的CH-149“鸬鹚”直升机(Cormorant)受恶劣天候影响,迫降在纽芬兰-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萨格勒克机场(Saglek Airport),而该区域时常有北极熊出没,近日因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导致军方限缩任务执勤人数,直升机在无人护卫的情况下,遭到北极熊破坏,花4天才检修完毕、继续演训。

据《The Aviationist》报导,一架“鸬鹚”直升机于执行为期二周的山地飞行与救援演训期间,迫降于位在纽芬兰-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的萨格勒克机场。机组本来预计要在离萨格勒克机场4公里的萨格勒克雷达站 (Canadian Forces Station (CFS) Saglek)降落,因天候恶劣,只好降落在海拔较低的萨格勒克机场。由于萨格勒克机场两侧临水,北极熊会不时经过机场漫游其中。

直升机在出任务时,除了机组之外,还会配一组分遣护卫队,但因受到武肺疫情影响,加拿大军方缩限任务执勤人数;在迫降当晚,仅有机组人员在雷达站过夜。

隔天,机组人员发现直升机遭到一只好奇的北极熊破坏,北极熊在推挤直升机的时候,打开了右门旁边和机身左后侧的紧急逃生窗,弄掉了收纳紧急逃生充气筏的表面舱板,并且在玻璃上留下一个大掌印。因为天候恶劣,等料件与检修总共花费4天,直升机机组人员才得以离开当地,得以继续演训。(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