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2剂仍能散播病毒 英美研究:疫苗或挡不住Delta

0
607
接种疫苗示意图

【2021年8月8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Delta变异病毒株近期在各国让疫情再度爆发,国外研究指出,即使完整接种新冠疫苗,一旦染疫体内的病毒量仍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当,这也导致病毒依旧很容易被散播。

综合媒体报导,目前科学研究证明,施打疫苗后可有效预防武肺引发的重症及死亡,但截至目前,关于接种完疫苗的人是否会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这方面的资讯仍较少。近期随著Delta变异病毒株肆虐,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也发布一份报告,指相较于其他变种病毒,Delta传染性很强,即使已经完成疫苗接种,感染Delta后体内的病毒数量,仍会与尚未接种的人一样,这意味著不管是否打过疫苗,只要被感染都一样会把病毒传染他人。因此报告也建议,口罩令应扩展至全国,在户外仍应戴上口罩。

英国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PHE)也指出,根据初步分析,不管是否接种疫苗,感染Delta的人体内的病毒量可说是一样的,这也关係到大家的传染力。不过PHE也强调,目前这还只是初步探索,仍需进一步研究进行确认。

PHE也指出,自上月19日之后,感染Delta的1467名住院病患中,有55.1%(808人)未接种疫苗,但有34.9%(512人)其实已经接种2剂新冠疫苗。如今英国已有近75%民众已经接种2剂疫苗,但Delta目前仍是造成英国的主因,约佔所有病例的99%。PHE也为此警告,估计医院之后也会出现越来越多已经接种疫苗的感染患者。(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