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夜空闪现神秘橘红光束! NASA:不是美国退役卫星

0
625
乌克兰首都基辅当地时间19日晚间,空中突然闪过一道肉眼可见的神秘橘红光束,照亮了整个夜空。(图撷取自@CrimeWatchJRZ推特)

【2023年4月20日讯】乌克兰首都基辅当地时间19日晚间,空中突然闪过一道肉眼可见的神秘橘红光束,照亮了整个夜空。对此,基辅官员怀疑,这道光是美国航太总署(NASA)的其中一颗卫星坠落至地球,然而NASA却出面澄清否认相关説法,并表示目前被怀疑的卫星仍在轨道上;乌克兰军方则指出,这道光束与俄军空袭无关。

据《BBC》报导,基辅当地19日晚间9点57分时,夜空中突然闪过一道神秘光束,为一颗橘红色的圆形火球,疑似在天空炸开后滑落夜空,接著连续闪烁几次后,便拖著一条银白色长尾巴消失在天际。报导指出,这道明亮的光芒照亮了整个首都上空,并被首都多个不同地区的民衆也都拍到神秘光束的画面。

事发之后,基辅军事行政长官波普科(Serhiy Popko)立即表示,这道划过夜空的神秘光束触发了当地的空袭警报,但由于基辅的防空系统并未启动,因此当局根据初步资讯推测,这是NASA一颗卫星坠落地球所致。报导还补充提到,NASA曾在本周宣布有一颗重达300公斤的退役卫星,将于19日重返大气层。

不过NASA通讯办公室回应《BBC》,指出基辅观测到闪光时,这颗卫星仍在其轨道上,而它重新落入地球大气层的时间,则是在当天较晚的时候。乌克兰空军也指出,这道闪光可能是一颗陨石,不过无论造成闪光的原因为何,乌军不认为这道闪光与俄军空袭有关,虽然类似事件与景象自俄罗斯去年发动全面入侵以来,就已成为乌克兰的日常。(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