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拉响!医院爆群聚感染 青岛深夜紧急通知全民检疫 上海亦传不祥消息

0
1929
青島深夜發布緊急通知!全市立即開展核酸檢測

【2020年10月1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山东省青岛市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

青岛在10月11日宣布发现3例无症状确诊病患后,情况不断恶化。

截至当天23时,青岛市官方通告称,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所有病例均与曾收治一名病患的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12日上午,青岛市卫健委宣称,针对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青岛市胸科医院进行了共涉及377人的大规模筛检,结果发现共9人呈新冠病毒阳性,8名是在院患者及照护人员,还有1名患者家属。9人中有4例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

青岛市胸科医院全部科室已经自11日起全面停诊,重新开放诊疗时间尚待具体通知。与该院相距约6000米的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被作为备用医院启用,院门口也贴出公告称自当日起门诊急诊全部停诊。两间医院外面都已拉起警戒线。

这种阵势令外界担心真实疫情超乎官方通报。略诡异的是,包括辽宁省大连在内多地疾控当天发布消息提醒市民称近期别去青岛。这还登上了受网信办严密监管的微博热搜榜。

12日凌晨0时,国内媒体报称,青岛深夜发布紧急通知!全市立即开展核酸检测。

要说这是地方官员关心民生,相信的人恐怕不多,毕竟武汉百姓被蒙在鼓里于疫情中大办万家宴的先例仍在。更多人认为,在五中全会即将召开时,山东及青岛官员生怕因疫情大规模爆发被摘了乌纱,所以才有上述动作,而这也侧面显示,真实疫情可能比官方通报更加严重。

海外社交平台上不少人表示关切及担忧:“青岛恐怕疫情爆发的可能性很大!一千一百多万人通知检测,在此之前有多例无症状感染者呈阳性! ”“青岛疫情死灰复燃!”

还有人传递未经证实的消息指:青岛康居公寓已经关闭小区;乌鲁木齐紧急通知,14日内有青岛旅游史者需集中隔离;上海12日确诊10例。

就在10月11日,官媒《环球时报》才引述原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功焕指,综合多方面因素,新冠疫情秋冬季反弹已经开始,第二波疫情发作已拉开序幕。

杨功焕说,现在北半球气温下降,病毒活性增加,因此疫情在上半年的基础上还会加重,“这一直是业内专家对冠状病毒的共识,并不是经验推测。”

然而就是业内达成共识的情况下,面对中国十一长假人潮,中共官方媒体及体制内专家也罕有就防疫示警的声音。这或许与北京急欲拉动消费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