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1太敏感!港府禁英国飞机 香港开启文字狱时代

0
1028
香港开启文字狱时代 (图:大纪元)

【2021年06月28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继香港《立场新闻》通过脸书帐号发公告,称将今年5月以前发表的转载及投稿评论文章下架,暂停接受赞助,何韵诗等6人辞去董事职务之后,28日再有两网站媒体发布公告,似乎证实了《立场新闻》公告中所说的“文字狱已降临香港”。

6月28日,网台《852邮报》突然宣布撤下YouTube上的全部旧片,随后删除了YouTube频道内所有旧片,而在网站上留下了署名为游清源的一段文字称“故园骤起风雨,852邮报网页无奈暂时停止运作,期诸来日,曙光重现,再续前缘!”

除了网台《852邮报》删除网站内容之外,网媒winandmac也发表公告指,苹果日报被关闭,立场新闻亦作出调整及准备,可见香港的新闻自由已不再;而winandmac从科技新闻媒体转型为综合新闻媒体后,公司经常受到不知名的恐吓和威胁。经考虑后,winandmac决定撤离香港,现在已经完成撤离程序,资金也已全部转移离港,并已按港府要求取消相关商业注册,及提供新海外办事处的资料。

公告中指出虽然winandmac已撤离,在香港仍然有自由工作者不定时地采访和报道香港的消息,会尽量在余下日子为香港发声。

据了解,winandmac自从2010年开始运作,至今已有11年之久,其Facebook专页有超过5.7万个追踪者。

面对媒体网站不断的被打压,很多人认为这正是印证了《立场新闻》公告中所说的“文字狱已降临香港”。

除了媒体方面的消息,就在28日,香港当局宣布从7月1 日起禁止英国客机来港,当局同时将英国列为极高风险(A1组)地区,原因是近期有搭乘英国客机来港的旅客,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N501Y变种病毒。

除了英国之外,香港已经禁止来自巴西,印尼,印度,尼泊尔,南非,巴基斯坦和菲律宾的旅客入境。

美联社的报道说,香港政府的这项禁令是在英中关系就香港问题出现新的紧张之际发出的。英国政府批评北京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并加强了对香港媒体的管控。英国认为,北京正在破环香港的自制。

也有很多人认为港府出的这则禁入令是因为中共七一即将到来,为了能够平稳度过,所以才找了变异病毒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