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的布言布语】花心思玩布置

0
2793

文:桔梗

工作室逐渐完善中,这次帮布们做了遮光帘。

因为布长期被阳光曝晒会褪色,所以要想办法帮他们隔绝阳光!每一块遮光帘用两层银胶遮光布,加上表面的棉布,总共三层喔。这块布符合我想要的简单朴实风格,也特意选了黄色,希望给工作室妆点一些希望与朝气。

帮布们做了遮光帘,也特意选了黄色,希望给工作室妆点一些希望与朝气。(图:桔梗)

3月20日,我上传了一支20秒超短影片到粉专,纪录这一个月工作室的慢慢成形。

【心得】
虽然没有厉害的装潢,但因为是自己用心规划过的,所以每个角落都会散发温暖。

从第一个工作室的经验中,慢慢摸索出自己需要的、想要的物品,才能在这只有之前2/3大的空间中,做最好的空间分配,并且,做适当的留白,才不会显得拥挤。

这次也惊奇的发现,空间原来也有一种「节奏感」!例如柜子的摆设与留白的墙面、木头纹路与花布色彩的对比,前方的置物区较狭窄,但走到尽头的烫布区变得宽敞……等等。这些元素在这空间中跳跃、舞动,带给了人们美的感受。

一些细节还要再慢慢修,但整个完成后可能要再一两个月了吧!

***

以往的我其实不太在意环境的布置,总是一切从简,觉得简单便宜就好。但最近发现,多花一些心思在布置上,美美的环境,能让自己更开心,不也很值得吗? 😊

有什么想法,做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