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机场爆炸酿90人亡 白宫:坚持31日撤军决定不变

0
758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喀布爾爆炸事件演說時,雙手緊握資料,低著頭停下來聆聽記者提問。(图片:美聯社)

【2021年8月27日讯】美国总统拜登自4月宣布从阿富汗撤军以来,情势可说是每下愈况,除了塔利班在15日重掌政权外,昨(26)日又在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惊传2起自杀爆炸攻击,造成90人丧命及150人受伤,对此,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透露,拜登仍坚定8月31日前撤军的决定。

根据《CNN》报导,针对记者提问31日前,美军全面撤离阿富汗一事,白宫发言人莎琪透露,总统拜登依然坚信军事指挥官提供的情资建议,认为无论从长期或短期来看,此举都是对美国最好的决定。

莎琪透露不延长撤军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是阿富汗「持续性的威胁」,第二则是盼能维持「预定时间点完成行动」,让美国能赶在31日前,协助曾为美国效力的盟友伙伴「及时」离境,但美国与盟军的撤离行动是否于31日止步,莎琪则不愿说明。

报导提到,因为目前亟欲离境的民众,有的无法挤进喀布尔国际机场,而塞在登机闸门等撤离的人,也有潜在危险,《CNN》记者提问政府是否有「替代方案」协助撤离,对此,莎琪则说,驻阿富汗军事指挥官及地面部队,正在执行作战手段协助撤离,对于「最后一架美军撤离航班」确切的起飞时间点也不愿鬆口。

根据《CNN》引述阿富汗卫生官员的统计,目前已造成90人丧命、150人受伤。(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