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晒女儿为接班铺路? 韩国情院:金正恩有3名子女、老大是男生

0
803
金正恩次女金朱爱在北韩建军25週年阅兵典礼上现身,她的穿著与父亲一样,父女在阅兵典礼上互动频频。(法新社)

【2023年3月8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女儿金朱爱(音)自3个多月前首次公开露面后,近来多次高调曝光,引发外界揣测她很可能成为第四代接班人,不过南韩最高情报机构国家情报院7日表示,有情报显示金正恩第一个孩子是儿子,平壤吹捧金朱爱,可能只是强调第四代血统世袭的正当性。

据《朝鲜日报》报导,国情院在国会情报委员会上报告称:“有情报称,金正恩的第一个孩子是儿子,正在持续确认”,“虽然没有具体物证,但从情报来看,儿子的可能性较高,与外国情报机构共享情报后,我方做出上述判断。”

国情院还表示,金正恩的儿子从未公开露面,“有人认为,他儿子可能存在身体或精神方面的问题,对此没有其他情报可予以确认。”

关于朝鲜近日多次公开金朱爱的动向,国情院表示,金朱爱不曾在正规教育机构接受过教育,目前在平壤接受家庭学校教育,有情报称,金朱爱喜好骑马、游泳、滑雪等,尤其马术实力出众,金正恩很是满意。另外,金正恩还有第三个孩子,目前性别尚无法确认。也就是说,金正恩老大是儿子,老二是女儿,老三性别不详。

有舆论认为,最近朝鲜宣传机构称呼金朱爱时使用“尊贵的”、“尊敬的”等修饰语,很可能是为了坐实她继承人的身份。对此,国情院表示:“我们认为,这样做的最大目的是让民众接受第四代血统世袭的合理性,这是(宣传机构)追捧金朱爱的动机所在。”

国情院还表示,金正恩尚且年富力强,无需提前构思接班人,“目前并未发现(确定接班人的)继承方针或(北韩鲜内部对接班人的)宣传动向。”

南韩的朝鲜问题专家也普遍认为,比起暗示“确立金朱爱为继承人”,朝鲜此举更可能是为了“吹捧金正恩”。(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