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77架次共机扰台 两岸对立情势紧张

0
1043
国防部发布扰台的共军“空警500”预警机同型机照片。(图:台湾国防部)

【2021年10月3日】(明德综合)中共军方在其“十一国庆”期间加大了对台湾西南空域的滋扰,分别于10月1日、2日派出38架、39架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破过去单日最高架次纪录。

台湾媒体报道,据台湾国防部统计,中共10月1日派出38架次军机在台湾西南空域活动,且有10架次“歼-16”战斗机、2架次“轰-6”轰炸机飞至台湾东南空域后才折返;2日则派39架次军机在台湾西南空域活动,虽未派机扰东南空域,但已创下近年中共军机扰台单日架次最高的纪录。而这2天一共有77架次军机扰台湾空域。

根据空军公布图资,19架次共机在2日夜间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其中12架次“歼16”战机是自中国福建、广东省交界处外海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一路飞行至台湾西南空域深处后,飞入巴士海峡空域,再依循相似航线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后飞返中国。

6架次“苏恺30”战机自中国广东外海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飞行一段距离后即依循相似航线飞返中国;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则是自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角进入,短暂飞行一段距离后即飞离。

对此,台湾空军在脸书发布影片,揭示其战机紧急起飞、地面官兵监侦区域动态、防空飞弹备战的情形,并引用已故空军少将高志航所言表示,“身为空军,怎能让敌机飞在我们头上”!面对共机频繁扰台,破坏区域和平的举动,只会徒增民众反感及两岸紧张对立的情势。

台湾空军作出严正回应表示,绝不妥协,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严密监控应处,绝不让敌机越雷池一步,守护中华民国领空,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台湾国防部公布共机航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