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领袖李进进遇害身亡 曾曝中共“猎狐”内幕

0
1555
李进进律师生前在做客新唐人《新闻大家谈》节目中透露,中共的海外“猎狐”对象很多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新唐人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15日讯】六四学运领袖、纽约华人律师李进进当地时间3月14日上午在其办公室遇害身亡,凶嫌已经被警方控制。据信李进进掌握大量中共官场的敏感资料。

67岁的律师李进进是中国六四学运领袖。事发当时,在其位于纽约法拉盛的律师事务所内,被一名25岁的张姓华裔女客户刺杀。

据知名海外民运人士、华裔作家盛雪在推特上发文透露,从朋友处了解到,李进进是被其一位客户刺杀身亡。这名25岁女士称遭中共警察强奸在纽约举牌示威,但申请政治庇护失败。

她要求李进进律师为她刑事起诉一直协助她的一名访民,李进进表示这非自己律师执业领域,因此拒绝。这名女士情绪失控大吵大闹,李进进只得报警驱离。

事发当日上午,这名女士再闯李进进的办公室,用切牛排尖刀直剌李胸腹颈部。当时李进进完全没有提防。

凶嫌当场就被警方逮捕,李进进随即被送医抢救,但仍在当日中午重伤而亡。

同为六四民运领袖的王丹透过脸书发表讣告说,“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李进进博士的最大愿望就是结束中共暴政。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奋斗,早日告慰李进进博士在天之灵!”

(王丹脸书截图)

李进进为中国湖北武汉人,1982年就读北京大学研究所,毕业后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攻读法学博士。身为六四民运事件的领袖人物,李进进长期以来致力推动中国民主运动。

李进进是纽约执业律师,他办理的一项业务是,为那些被北京“猎狐”行动在海外追捕的中国人提供法律保护。他曾多次公开表示,中共当局的海外“猎狐”行动往往不是其自称的反腐,而是打压异己的政治手段。

李进进律师生前在做客新唐人《新闻大家谈》节目中透露,中共的海外“猎狐”对象很多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真的“老虎”也有,也有贪污犯,但是夹带了一大些似是而非的案子。

在节目中,李进进列举了多个自己代理的案件。他说,“猎狐”行动你要一个案子一个案子查,每一个案子都有故事,到今天来讲都是很悲惨的故事,都把人家搞得家破人亡了。

李进进在办理此类案件中,据信掌握了大量中共官场的敏感资料。他的遇害是否与办理此类案件有关,目前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