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最后对决】川普辩论时麦克风突然消音

0
1002
美国总统川普(川普推特截图)

【2020年10月2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周四晚间的最后一场总统大选辩论会中阐述他的健保(healthcare)计划时,麦克风突然无法收音。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则未遭遇相同情形。两位总统候选人的健保计画重点都包含允许私人健保和照护既有身体状况(pre-existing condition)。

综合外电报导,按照辩论规则,当一位总统候选人发言时,另一位候选人的麦克风会被切断。而当川普即将总结他有关健保问题的答辩时,麦克风突然无法收音。辩论会主持人维尔克(Kristen Welker)紧接着转问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健保问题。而拜登在发言时,他的麦克风电源并未被切断过。

美国最高法院将在11月总统大选结束后裁定现行采用的欧巴马健保(Obamacare)是否符合宪法。川普从2016年就倡议取消现行照护到2000万人的欧巴马健保,想推行更理想的健保计画,其中一个重点是保护目前照护到1亿8000万人的私人健保,并且攻击拜登想替全体国民强制纳保。另一个重点是健保可以照护到具备既有身体状况的人,

拜登则推出欧巴马健保升级后的拜登健保(Bidencare),允许私人健保,也兼顾照护既有身体状况的人。并且攻击川普从来就没提出过像样的计划。(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