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荷兰确诊暴增病房不够!空运病患到德国(组图)

0
1028
荷兰中部城市阿米尔(Almere)一间医院无法负荷新增的确诊患者,将两名患者空运送往德国医院(推特截图)

【2020年10月23日讯】荷兰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自10月起暴增,23日中部城市阿米尔(Almere)一间医院无法负荷新增的确诊患者,将两名患者空运送往德国医院。

综合外媒报导,阿米尔市此医院位于首都阿姆斯特丹都市圈内,附近医院已无法负荷确诊病患,于是23日派出直升机,将两名患者送到距两国边境65公里的德国医院加护病房。

报导指出,德国目前还有约8100张免费的重症病床可供使用,情况紧急时,可在7天内增加约1万2700张病床临时使用,但是德国确诊数每天也仍在上升中。

据悉,本周末荷兰将有另外四名病患被送往德国。荷兰本月确诊数骤增,根据世界实时统计数据(Worldometers)统计,10月1号荷兰单日确诊数为3252人,至23日单日确诊数暴增为9996人,总确诊数增至27万2401人。报导指出,荷兰过去两周因武汉肺炎住院者增加2倍,并且占用该国一半以上的重症病床。

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表示,虽然感染率令人担忧,但考虑是否将国境封锁还为时过早。荷兰政府上周已加强封锁政策,关闭所有酒吧和餐馆的营业。(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