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将七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涉及航空航天领域

0
1308
美国商务部大楼。(图:维基百科)

【2022年08月24日讯】美国商务部星期二(8月23日)以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担忧为由,再将七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这些实体主要涉及航空航天领域。

根据美国商务部下属的主管出口管制政策的工业与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BIS)发布的声明,这七家实体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第771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第772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第502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第513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3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58研究所,以及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列入黑名单后,任何供应商在向这些中国实体提供美国的商品或服务前需要申请许可证。

工业与安全局在声明中说,这些实体被列入出口管制清单,是因为他们的活动“不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尤其是获取并试图获取美国原产的物项以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的军事现代化努力。”

主管工业与安全的商务部副部长艾伦∙埃斯特韦斯(Alan Estevez)在一个声明中说:“支持太空和航空航天活动的美国技术不应被用于支持PRC的军事现代化。我们不断监视这些部门的技术被挪用转移的证据。”

他还说:“中国的军民融合计划要求BIS保持警惕,在必要时采取有力行动保护我们的敏感技术。”

工业与安全局说,加上最新的这七家中国实体,美国已将约600家中国实体列入了实体清单,其中110多家是自拜登政府执政以来新增的。(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