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共党员在美国机场被遣返细节 律师一句话建议 就4个字

0
2478

【2020年09月2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旅美律师郑存柱此前发布一则某美国公民的家人因中共党员身份不仅未能移民美国,持旅游签证入境时又被机场遣返的消息。最近,郑存柱对港媒详细介绍了相关细节。

在香港《苹果日报》的最新报道中,在美国律师行担任移民顾问工作15年的郑存柱透露,过往申请美国移民有两项不明文规定:如果申请人是共产党党员,或退党还未满2年,是无法移民的。

郑存柱本月18日曾在推特透露,刚刚接到一个咨询电话,“(一位美国)公民父亲因为是党员移民被拒绝,今天用旅游签证入境,在机场当场被遣返”。

他对《苹果日报》介绍案件细节指,一位女客户的父亲9月17日持10年有效期的美国旅游签证探望她时被拦截,“(美国关员)审问他很长一段时间后,告诉他不能入境”。

当日下午,她的父亲被原机遣返中国,取消原有的旅游签证,并在护照上盖上违反美国入境法的哪一条法律,以后申请签证或移民美国将会困难重重。

郑存柱说,对方指父亲此前申请依亲移民时曾到广州美国总领馆面试,诚实报称自己是“中共党员”,之后一直没有结果。

他建议先在“国家签证中心”(National Visa Center)查询移民签证进度,回覆指今年9月17日更新申请结果:“美国移民官员已裁定并拒绝其签证申请,可提供补充文件,而申请个案将会获得多一次裁定。”

郑存柱发WhatsApp向女客户回覆:“赶紧退党。”

郑存柱认为,这宗遣返个案说明美国已开始执行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政策,中共党员不管是移民,还是探亲、旅游,都可能面临在机场被遣返的风险。

他还透露,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也逐步收紧,而近来出现一个现象——在美的中国移民和留学生纷纷走出来退出共产党,通过相关的机构办理退党手续,如通过登报方式证明已退出共产党,他们也知道共产党员的身份不符合美国移民政策。

郑存柱又留意到,美国洛杉矶侨联社团在每年10.1前都会连同中共驻美领事馆举办大型庆祝活动,但今年不知是疫情关系,还是美国收紧对华政策影响,至今仍没有任何庆祝活动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