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前夕 再列6中媒为“外国使团”

0
916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

【2020年10月22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在国务院记者会上表示,国务院已将6家总部设在中国的新闻媒体在美国的业务,列为“外国使团”(foreign missions)。

蓬佩奥在记者会上并未点名是哪6家中媒,但根据国务院稍后发表的声明,这6家中媒为一财全球、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北京周报,以及经济日报。

这是美国川普政府在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前夕就限制中媒在美之活动所采取的最新步骤。国务院此前曾要求中媒驻美单位登记为外国使团、今年3月将中媒驻美记者人数从160砍至100、今年5月宣布限制中媒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为90天,以及今年6月根据外国使团法将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与环球时报等4家中媒列为外国使团,并称这些中媒都是中共的宣传机构。

此外,美国上月还要求中国资深外交官在造访美国大学校园或在领使馆外举行超过50人的文化活动前,必须先取得国务院的核可。(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