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安全警告:远离喀布尔机场 塔利班抓捕6名伊斯兰国成员

0
732

【2021年8月29日】(明德综合)美国在阿富汗当地时间周日(8月29日)凌晨发出安全警告,敦促美国公民立即离开阿富汗的喀布尔机场区域。

美国国务院和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发出安全警报称,“鉴于一项明确、可信的威胁,所有在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的美国公民…应立即离开机场周边地区。”

警报中指出,威胁点包括“南(机场圆环)大门、新内政部,以及机场西北侧庞吉夏石油(Panjshir Petrol)站附近的大门”。此时也应避免前往喀布尔国际机场。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六下午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在未来24至36小时内喀布尔“极有可能”发生袭击。随着美军开始从阿富汗境内的最后撤离,未来可能会有更多袭击发生。

他说:“当地的局势仍然极其危险,对机场的恐怖袭击威胁仍然很大。我们的指挥官告诉我,在未来24-36小时内极有可能(再次)发生袭击。”

目前,喀布尔机场是美国人、阿富汗人和其他急于逃离塔利班统治的人的唯一出口,美国准备在8月31日通过喀布尔机场完成全部撤军、撤侨活动。

 

8月26日IS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分支「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K)」成员在喀布尔机场引爆自杀炸弹,造成美军与阿富汗人至少183人死、218伤,也让美国与塔利班展开对IS-K报复,美军无人机猎杀2名策划者,而塔利班也宣布在喀布尔逮捕6名IS-K成员,其中4名阿富汗人、2名马来西亚人。

综合外媒报导,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部26日爆发激烈枪战,塔利班情报调查负责人赛夫拉(Maulawi Saifullah Mohammed)表示,逮捕6名IS-K成员,其中4名阿富汗人、2名马来西亚人,赛夫拉表示,塔利班才刚打败北约军队,因此要抓获击杀IS-K的成员简直是轻而易举。

《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塔利班与IS之间存在著矛盾。自2015年以来,塔利班一直在和IS作战,在佔领喀布尔后的几个小时内,塔利班就将关押在监狱的IS高级领导人等数名成员一一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