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九大司令联名!要求扩大解密中、俄情报 助对抗资讯战

0
576
中美交锋(网络图片)

【2021年04月27日讯】美国情报机构领导人表示,在多位四星将领呼吁下,正在研究设法扩大解密、公布有关对手国家的恶意行为情报,以利对抗中国(中共)和俄罗斯的资讯战。

美国“政客”(Politico)网站26日报导,9位美军区域作战司令去年签署一份备忘录,呼吁情报机关提供军方更多他们能够公开的证据,来对抗“有害行径”,帮助美国和盟友更能在现在所谓的“灰色地带”之战中不战而胜,“在这场持续中的叙事战争中提供弹药”。

这份备忘录由当时即将卸任的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 Davidson)发起,包括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区域,以及特种作战、太空司令部领导人响应,致函给当时的代理国家情报首长马奎尔(Joseph Maguire),震撼五角大厦、情报圈和国会。由于这9名将领的官阶,这份备忘录又被称为“36星备忘录”。

报导引述多名熟悉此事的政府官员说法,美军11位作战司令中就有9位签署,且其中8人都是现役,几乎是前所未闻,此事突显军方最高将领不寻常的警惕程度。美军只剩中央司令部、网战司令部司令并未连署。

俄罗斯与中国(中共)军方行动都愈加强势。莫斯科上月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大批部队,也升高侵入北美、欧洲空域的活动。北京持续将其军力扩张到南海争议海域,也升高对台湾的恫吓行动,美国国务院也指中、俄趁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推动反美阴谋论。

当时也收到这份备忘录的国防部情报安全事务副部长宾根(Kari Bingen)说,“俄罗斯,还有特别是中国,已将资讯武器化”,“这是军方领导人和情报专业人士都在提出的一大关切”。

这份备忘录强调,现状使他们不足以对抗中俄的宣传,军方点出,卫星影像是一项有必要扩大公开的情报领域;指华府唯有在公领域用事实应对21世纪挑战,才能巩固美国盟邦的支持,但是过于严格的保密规范削弱了这些努力。

负责战略沟通的副助理国家情报首长拉尔(Matt Lahr)说,今年1月已经收到各情报机关首长依照指示,对这份备忘录的建议所作“初步回应”,国家情报首长海恩斯正在评估,他强调“对抗恶意影响力仍旧是最优先要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