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孟晚舟有望获释返回中国 两加拿大人呢

0
948
华为首席财务长(网络图片)

【2021年09月24日】(明德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华为首席财务长官孟晚舟今日(09月24日)下午以视讯的方式,在美国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出庭,以解决美国对她的指控。

对于孟晚舟将前往美国出庭,华为发言人、布鲁克林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均拒绝回应。

随后,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话说,美国司法部已与孟晚舟达成协议,孟有望获释返回中国大陆。

这份协议要求孟晚舟承认部分错误,换取检察官延后起诉,并撤销她的诈欺罪名。

据报,美方和孟晚舟方的谈判,并不涉及被外界视为人质外交,现在仍被扣押在中国大陆的两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那么他们是否也能顺利回到加拿大呢?

加拿大华人政治事务委员会(CCPAC)的联合创办人林雯说,即使孟晚舟和两名加拿大人都如愿回到自己的国土,中美加三国的关系依然不容乐观。她说,看起来美国只会对中共更强悍,而且美国已经多次警告,将停止与对中共不够强硬的国家分享情报,加拿大一定会跟着美国步调走。

2018年12月,加拿大应美方引渡要求,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了孟晚舟,美方抓捕孟晚舟的理由是华为与伊朗的商业交易,误导汇丰银行并构成诈欺。

该引渡听证会已于8月结束,定于10月21日裁决。孟晚舟目前仍被限制居住在温哥华,并24小时监控她的行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