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排练好?上海书记李强好尷尬!视察小区遭愤怒指责(视频)

0
1862
2022年4月11日,网传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视察小区,被愤怒的居民指责。(网络视频截图)

【2022年04月12日讯】上海封城引发民怨沸腾。日前网传视频显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视察小区,遭情绪激动的居民愤怒指责。当地网民爆料,有未获官方安排的居民入镜。

这段4月11日传出的视频(链接)开始时,李强等地方官员隔着小区大门的围栏,与一名坐轮椅的白发妇女及另外两名妇女交谈,坐轮椅的老人疑似大声指责,李强不断点头,试图安抚老人。

与此同时,小区内被安保人员拦住不能上前的围观居民中,一名老年妇女也疑似在抱怨因为封控买菜难,希望借此机会反映实际情况等。

视频后段,又一名老年妇女将手中牵着的小狗交给其他居民,不顾围栏内外的官方人员拦阻,冲到围栏边,大声向李强反映情况。官员们看没能拦住她,只好继续听她诉说。随后有更多老年人不听劝阻,冲到围栏边继续控诉。

据知情网友爆料,李强后来看到人越聚越多,就转身离开了,并告诉居民可以给他写信。

还有视频显示,除了上述小区居民当面向李强陈情外,还有其它小区高楼层被封控无法下楼的居民,向楼下的视察官员拼命大喊“救命”、“没吃的了”等等(视频链接)。

李强被居民愤怒指责的视频传到网上,很多网民纷纷指责“亲民秀演砸了”。也有网民认为,“他在现场还耐心的听完了,这比起其他官老爷已经强了一截。”

据当地网民透露,按原定安排,李强本来是视察视频中小区对面的另一个小区,当地官员为此做了“充分准备”,还安排了几名“群众演员”展示该小区的“自由开放”,包括安排人表演“取快递”等等。结果李强视察完了,突然来了句“对面小区怎么样,我们去看看”,结果这次“剧本”之外的视察就搞砸了。对面是一个回迁户小区,听说李强来了,连坐轮椅的人都下楼了,好多人把李强拉住,“对他骂三门”,都“已经吵起来了”。

网传聊天截图。

一名有亲属在视频中小区的当地网民爆料,该小区根本没有人感染,却依然被封控,导致居民挨饿。听说李强要来,所有人都下楼了,纷纷质问他为什么官方物资到现在都没有来。

网传聊天截图。

 

上海长期封城导致物资供应不足,人为制造了一场“饥荒”。但在微博上,有关上海买菜难的话题已遭到压制和屏蔽。

网传消息说,上海已有孤寡老人被活活饿死,还有年轻人打电话询问派出所,如果强行冲出小区被抓,派出所给不给饭吃。还有多个视频显示,有人只身逃出小区,有人开车闯关,还有小区居民集体抗议。

除了吃饭难,上海还有大量病患因为耽误治疗而失救死亡。被隔离的阳性民众和密接人员也处境悲惨,抗议不断。

上海封城造成的次生灾害,被指已经远远超过病毒本身的危害。但当局为了“政治正确”,依然坚持“零容忍清零”政策。民众纷纷指控官方政策为“政治清零”,并讥讽官方对待市民的立场是“只要不是新冠死,怎么死都可以”。(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