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回绝在乌克兰设禁飞区 :将扩大战争

0
663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10日讯】美国和英国周三(3月9日)发表联合声明,坚决反对在乌克兰实施任何形式的“禁飞区”,并强调挺乌决策旨在结束战争,而不是扩大战争。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英国外交大臣伊莉莎白・特拉斯(Elizabeth Truss)9日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拒绝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要求欧美国家设立禁飞区的提议。布林肯说:“我们的目标是结束战争,而不是扩大战争。”

他表示,设置禁飞区有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军事冲突的风险,需要在乌克兰上空击落俄罗斯飞机,恐将俄乌战争升级成世界大战,使美国、英国等核大国与俄罗斯对峙。

布林肯说:“我们希望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确保战争不会持续太久,否则它将变得更加致命,涉及更多的人,我甚至认为,有可能使乌克兰本身的问题更难解决。”

布林肯表示,“在乌克兰部署任何美国军队,即使是在有限的基础上,也会扩大冲突。这些举措都将延长战争的时间,死去更多的人,这种做法既不符合我们国家的利益,也不符合乌克兰的利益。”

但他也表示,“如果我处在泽伦斯基总统的位置上,我肯定会要求一切可能的事物来帮助乌克兰人民。”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也坚持表示,帮助乌克兰防御的最佳方式是安置“防空武器”,而不是“设立禁飞区”;并谴责,俄军空袭乌克兰医院的事件,她称这“绝对是可恶的、鲁莽的和令人震惊的行为”。

特拉斯说,“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地支持乌克兰。”

布林肯回应波兰赠战机提议:没有实质性理由

布林肯还对波兰把一批米格-29战斗机移交美军的建议泼了冷水。

他表示,波兰的这项军援计划没有明确的“实质性理由”,并且该提议表明,当美军在提供这些援助时,将出现一些复杂性问题。

布林肯说:“将这些由美国政府支配的战斗机,从位于德国的美军基地飞入与俄罗斯有争议的空域、出现在乌克兰上空,将引起整个北约同盟严重关切。”

泽伦斯基本人多次呼吁盟国宣布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但被欧美盟国和北约拒绝,并表示这一提议将把他们拉入与俄罗斯的直接冲突。

泽伦斯基周三在一条推特上说:“世界还要当多久的帮凶?无视这些恐怖?现在就关闭天空!停止杀戮!”

他还指责俄罗斯军队违反停火协议,阻止平民撤离马立波市(Mariupol),同时袭击了该市的一家医院。

俄罗斯方面,克里姆林宫周三早些时候说,在拜登政府宣布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后,美国“实质上正在对俄罗斯发动一场经济战争”。(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