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血腥镇压近250死 医护黎明上街示威

0
1606
缅甸血腥镇压近250死 医护黎明上街示威(图:推特)

【2021年03月21日讯】缅甸反政变示威遭军警强力镇压后,第2大城曼德勒(Mandalay)的医护人员今(21)日在黎明时分走上街头和平示威,以避免跟安全部队对立。

《美联社》报导,自2月1日政变后,缅甸军警镇压示威的行动日趋血腥,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目前已确认全国至少有247人在镇压示威的行动中丧命,由于调查困难,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AAPP也证实,已有2345人被捕或遭起诉,其中1994人仍被拘留或寻求逮捕。

曼德勒是反政变示威的中心,但最近几周,由于军警强力镇压,甚至向群众发射实弹,抗议人数有所下降。但并未被暴力行动吓阻的民众仍持续上街,对昂山素季表达支持,有示威者选择“尽早”行动,降低与安全部队对抗的风险。

周日黎明,大约有100名医护人员在曼德勒主要街道高呼口号抗议,宣布反对2月1日的政变。曼德勒的工程师今日也举行“非人类罢工”,这种越来越受欢迎的策略是在街头或公共区域摆放招牌,代表人类抗议。

《缅甸时报》和多个社群媒体的报导称,曼德勒黎明的行动并未受到安全部队骚扰,但至少有1名抗议者在另一个中部城市蒙育瓦(Monywa)遭枪击身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