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协议更多细节曝光!中共警察可到瑞士抓人 费用由本国公民买单

0
3190

【2020年12月10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早前曾被曝光的瑞士与中共签署的秘密协议又有更多惊人细节被披露出来。该协议不仅允许中共公安人员到瑞士抓人,而且中共公安人员可用非正式身份进入瑞士,瑞方承诺为其身份保密,并且期间一切费用皆由瑞士全民买单。

人权组织“保卫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昨日(9日)发布题为《谎言与间谍——瑞士与中国警察的秘密协议》的报告。报告披露,该组织获得的一份名为《再接纳协议》(Readmission Agreement)的官方英文译本,显示中共国安和情报人员被允许入境瑞士两周,跟踪调查和约谈被瑞士当局定为“非法入境”和驱逐目标的中国公民。在此期间,他们的行动完全自由且无人监督。

协议准许中共公安人员可以用非正式身份进入瑞士,瑞方承诺会对他们的身份保密。而英国与瑞士的类似协议中,英国进入瑞士的人员则必须申报官方身份。

协议规定,除非获得另一方的授权,否则不得与各自国家的其他部门共享所收集的数据,但中共特工可以在逗留瑞士期间,与中共驻瑞士使馆进行交流。 “保卫卫士”认为该条款毫无意义,因为中共公安部的职权范围遍及安全、司法等的各方面。

协议还显示,中共公安人员在瑞期间的经费全部由瑞士承担,包括航班、住宿、每日津贴、通讯、办公空间和任何其他活动成本。

“保卫卫士”组织创始人、瑞典人权活动家彼得·达林(Peter Dahlin)昨日在推特上公开了这一报告。

达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我们认为,瑞士著名的保密制度不应用在与独裁国家的关系上。瑞士将这一协议归纳为《再接纳协议》是一种误导。这份所谓的互惠协议,让瑞方为已知为间谍实体的中国(中共)公安部的到访特工的身份、活动负有保密的责任,这太离谱了。”

他指出,瑞士方面除需要回答这些问题外,还需要告知其欧洲邻国,他们向这些中共国安特工提供了何种签证?以及采取了哪些确保这些特工不会自由进入欧盟申根国家的保障措施?

德国时评人成世光对该电台表示,消息令他震惊。他认为,中共特工在堪称“魔鬼协议”的保护下,极大可能给在整个欧洲的中国异见人士带来安全威胁。他相信,那些对北京提出批评的流亡人士会成为目标人物。 “瑞士给欧盟开了这么大一个后门,中共的间谍利用申根签证,可以大摇大摆的进入欧洲申根签证所有国家窃取情报。”

他呼吁瑞士国会和欧盟议会针对此事进行调查。

该协议于2015年12月8日生效,今年12月7日到期。据报道,该协议一直被保密,以至于瑞士议会和外交事务委员会都不知道它的存在。今年8月,因协议即将到期,双方讨论续签问题才被曝光出来。

该协议在瑞士引起了愤怒,反对声浪日渐高涨。据自由亚洲报道,10月20日,瑞士外交委员会以14票对7票,要求对任何新的类似协定进行磋商,辩论会将于明年春天举行,但协商产生的任何投票或决定均不具法律效力,瑞士政府可以自由续签该协议。

据悉,自从协议实施之后,中共国安人员曾于2016年来过瑞士,瑞士共向北京遣送了13名中国公民,瑞士对这些中国人的下落一无所知,因为中方拒绝向合作方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