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還押期間接受德媒採訪:不期望公平審訊 其入獄不會令民主運動停止

0
339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 3 人,早前承認煽惑及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目前還押候判。正在還押的黃之鋒,透過書信接受德國傳媒《世界報》書面採訪,表示早已對香港司法制度失去信心,不期望會獲公平審訊。他說,由於羈押室全天開燈,使他難以入睡;但相對在內地還押的12港人,他的控罪尚算輕微。

黃之鋒向《世界報》表示,他即使遭單獨還押,亦不獲准離開其單人囚室、與其他還押者見面,及做運動,但其狀況目前良好。他說,因羈押室全天亮燈,他需要以口罩掩眼,以助入睡。

黃之鋒又形容,自己宛如中國內地的異見者,並指中國對世界自由構成威脅,「所有人,包括大學、記者及公司,都被逼遵循中國所設的指標。」但他強調,即使他和前眾志主席林朗彥,以及前眾志成員周庭最終被判入獄,香港的民主運動也不會停止。

大批示威者去年 6 月 21 日包圍警察總部,黃之鋒、林朗彥及周庭事後被控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三罪。黃之鋒在周一(23 日)認罪,就其參與非法集結罪,律政司則不提證供起訴。三人還押至 12 月 2 日判刑。

相關報道: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