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又一医护人员接种AZ疫苗后死亡

0
696
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发的疫苗

【2021年03月15日讯】挪威卫生当局今天表示,一名医护人员在接种英国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研发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后脑出血死亡,不过目前尚未确定死因是否与施打疫苗有关。

这是挪威若干天来第2次发生这类死亡事年,为防万一,挪威11日已暂停为国民施打AZ疫苗。

挪威卫生当局13日表示,有3名医护人员在接种疫苗后因血栓、出血以及血液中的血小板数量过低而住院。这3人的年龄都在50岁以下,且都注射过第一剂AZ疫苗。

据称其中一人是「健康状况良好」的女性医护,14 日因脑出血而过世。她11日已住院,距她接种疫苗大约一周时间。

挪威药品管理局(Norwegian Medicines Agency)官员梅森(Steinar Madsen)告诉记者:“我们无法证实或排除此事与疫苗有关。”(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