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怒批习近平 王毅变调: 无意与美全面对抗

0
766
王毅2020年7月9日在中美智库媒体论坛致辞时称,中美关系面临建交以来最严重挑战(视频截图)
王毅2020年7月9日在中美智库媒体论坛致辞时称,中美关系面临建交以来最严重挑战(视频截图)

【2020年07月09日】(明德网姚晶锦综合报道)近年来,中共的“战狼”外交令其到处树敌,强推港版国安法,更令世界各国看清了中共是如何仇恨自由,不守承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直指,北京给了港人和全世界一个“空头承诺”。

中共外长王毅称,中美关系面临建交以来最严重挑战,并说:“中国从来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无意与美国全面对抗。”网友纷纷表示,“明显是无赖认怂了。”“相信共产党,跑步进入火葬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日(8日)在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再就港版国安法等问题批评中共,蓬佩奥说:“北京政府说会有50年,他们会给予港人高度自治,大家都看见仅23年后发生了什么事,这是对港人及全世界的空头承诺。”

蓬佩奥同时指责中共政府挑起领土争议,表示全球不应容许这种霸凌行为继续下去,美方将与欧洲盟友商讨,如何共同应对来自中国(中共)的挑战。

“中美关系正面临建交以来最严重的挑战。”中共外长王毅今日(9日)如是说。据中共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在中美智库媒体论坛致辞时称,中美双方不应寻求改造对方,而应共同探索不同制度和文明和平共存之道。

他说,归根到底,制度和道路是对还是错,应该由本国人民来决定。并称,中国(中共)从来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无意与美国全面对抗。中国(中共)的对美政策保持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愿意与美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构建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对于王毅的这番言论,网友们纷纷抛出中共一贯的言论和做法直接打脸:

“一直以来与美国为敌的,每个孩子在学校要学习的,不要抵赖”

“永远是硕(说)一套作一套,我们的教育都是仇没(美)教育,既然你认为中美关系这么重要,整天再(在)新闻里抹黑美国干什么,让老百姓仇视美国赶(干)什么?”

“无耻中共又说谎,天天叫中国人、香港人、澳门人仇恨美国,输出病毒还要妄想把责任推给美国,推动美国本土黑人与白人分化,干涉其他国家内政反指别国干涉,常常诬蔑美国英国是外国势力,用钱收买香港人游行示威,种种一切都是导致中国人仇恨美国,然后说自己没做过,谎言说1000次都没用,中共诚实破产!”

“不是叫嚣不惧美国制裁吗?和美国打贸易战,同等对等!对世界输出中国经验?怎么变成了无意和美国对抗?无意挑战美国的领导地位?战狼外交人员天天怼天怼地怼空气,到王毅嘴里变成了三好学生?”

“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言犹在耳,千万别怂昂!”

“不给人民说话的自由,权力和机会,再动听的话只是巧言,卖乖和欺骗。”

还有很多网友担心国际社会再次上中共的当,纷纷提醒:

“不要同情魔鬼,它们只是在伺机反扑。不要再做农夫。”

“相信共产党,跑步进入火葬场。相信中国相信党,指定没有好下场”

但如今的国际社会显然不像过去那么容易欺骗了,正如蓬佩奥在昨日的记者会上所说:“当人们明白这种病毒从中国武汉传出的情况后,我相信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

他表示,“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信,自由世界的人们将了解中共带来的威胁,了解习近平的所作所为不仅对中国国内民众是一种威胁,对全世界热爱自由、热爱民主的民众都是一种威胁。全世界要联合起来,共同(对中共)做出强而有力的回应。”

他还透露,美国政府正在筹备一项大型国际合作计划,搭建一个未来数百年都可用的通讯基础架构,保护自由世界公民的隐私和数据安全。

而受到中共控制的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正在遭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抵制。近期,除英国表示考虑将华为排除在该国5G网络建设之外,印度也拒绝华为,法国表示限制使用华为。昨日,路透社引述意大利媒体透露,意大利也正在考虑是否将华为排除在5G项目之外。

华为的处境或可看作是中共在国际上处境的一个缩影。

有网友指:“不是人家围你,是你自绝于世界”“共产党与人类为敌,自寻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