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事件“被平息” 专家揭露中国压制言论必胜手段

0
1164
中国网球女子名将彭帅

【2022年02月15日讯】去年11月,中国网球名将彭帅自爆曾与相差40岁的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发生性关系,事后彭帅一度失去音讯,虽然事后发表多次声明,但外界质疑是受到中国官方逼迫指使,事件发生至今过了3个多月,外媒认为,中国官员们正在慢慢消除彭帅对中国带来的负面国际声浪,藉由各方压力控制彭帅言论。

《美国之音》报导,事件发生之初,中国媒体全面封锁相关报导,彭帅的微博帐户也删除该则爆料贴文,当时中国官方媒体表示,彭帅说自己很安全,想要保护自己的隐私,并将继续从事她热爱的体育活动,本周一彭帅接受法媒访问,再次表达自己很安全,但《美国之音》用「受控制的采访」来形容该次访问。

华盛顿史汀生中心东亚计划共同主任孙韵表示,不可能彻底清查彭帅的案件,因为只有彭本人是主要来源,只有她知道发生什么是,但彭帅受到很多层次的压力,压力包括政治、经济、社会,连她的家人都是承受压力的一环。

曼谷亚洲中心地区主任戈麦斯(James Gomez)则表示,除非彭帅长期离开中国,才有可能改变她的说法,海外人士也才能继续追踪此案,如今她留在中国,在政府压力下无法提出新的指称,只要没有爆出新进度,外界自然会对彭帅的新闻感到厌倦,国际对中国的批评也会因此消退。(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