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拼命三郎!川普出院后即宣布:拟照原计划参加15日总统辩论

0
996
美国总统川普(川普推特截图)

【2020年10月06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74岁的美国总统川普在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仅4天即火速出院,重返白宫。他的团队今天宣布,川普将按照原定计划在10月15日参加辩论。

2号宣布确诊并入院的川普,在当地时间5日傍晚离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在搭海陆一号直升机返回白宫后,川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南面石阶走上杜鲁门阳台,接着取下口罩,双手向人群比赞。这一动作被认为与他出院前一刻在推特发布视频时所说的一致,都是旨在提振国民信心,传递强势信号。

川普当时在视频中喊话说,“别让病毒主宰你,不要感到害怕”“你会打败它,我们有最好的医疗设备和药物…我们是世界上最棒的国家”。

川普出院后做的第二件事,就是通过其团队表态称,川普拟按照原定计划参加10月15日举行的第二场总统辩论会。这被评价为兜头浇了拜登一盆冷水。在首次辩论后,拜登的智商被第N次质疑,还被发现偷偷佩戴了电子设备,可能为方便场外智囊团幕后指挥。川普确诊一事曾引发取消总统辩论的讨论。于是拜登在川普入院次日曾公开表示:一个月后我的夫人就会被称为第一夫人。

川普在确诊后表现的镇定与强悍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获称“拼命三郎”。时评人士一剑飘尘在推特发文评论说:“川普为什么这么快回白宫?为什么回去就取下口罩?一个74岁老人,这样一场大病,却一天不休息。因为他知道自己是统帅,他要做的就是表率: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他就是用行动鼓舞美国人民。这与防疫的具体措施,并没有关系。反观拜登,整天躲在地下室里,要是美国和中国来一场战争,第一个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