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4俄占区戒严 美国务院:试图强行控制的「绝望策略」

0
1100
俄罗斯总统普京2022年9月21日宣布部分动员预备役军人。

【2022年10月20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宣布,将对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4个地区实施戒严,并限制8个与乌克兰相邻地区的人员流动。美国国务院认为,普京此举是试图强行控制与执行的「绝望策略」。

根据美国《CNN》报导,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巴特尔(Vedant Patel)19日在国务院记者会中表示:「任何人都不该感到惊讶,俄罗斯正采取绝望策略,试图有效控制这些地区。但事实是,俄罗斯在这些地区并不受欢迎,乌克兰人民反对俄罗斯非法入侵,以及使用武力夺取乌克兰领土。」

巴特尔强调,无论克里姆林宫说什么、做什么,无论他们颁布什么法令,克里米亚(Crimea)、顿内茨克(Donetsk)、赫尔松(Kherson)、卢甘斯克(Luhansk)和札波罗热(Zaporizhzhia)都是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巴特尔表示,俄罗斯对这些领土没有管辖权,因为这都是乌克兰的土地,俄罗斯公然违反乌克兰的主权与领土完整性,这种非法行为已违反联合国宪章。(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