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中国领事馆野蛮行径 遭殴港人无惧:仍会继续示威

0
985
「Bob Chan」出示遭领事馆人员殴打后的伤痕。 (法新社)

【2022年10月20日讯】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16日发生暴力丑闻,数名旅英港人前往馆外抗议,竟遭领事馆人员拖入殴打,英国外交大臣柯维立(James Cleverly)19日表示,中方行为令人无法接受。当天在事件中受伤的示威者「Bob Chan」表示,攻击他的人「行为野蛮」,虽然担心家人安危,但他未来还是会继续参加示威。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在英港人组织「捍卫港人阵线」成员16日下午前往中国驻英总领事馆,摆放有「天灭中共」、「贺渠(他)老母」的黑底白字标语,以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讽刺性肖像。在抗议活动持续一阵子后,随后有8人从领事馆中走出,破坏标语和肖像,并将两名示威者拉到领事馆内殴打,英国警员对此和中方「抢人」,最后将示威者拉出馆外。

「Bob Chan」回忆当时状况,表示他试图阻止那些破坏示威物品的人,但却被拉进领事馆内拳打脚踢,还有人拉扯他的头发,其他示威者尝试把他拉走但没成功,最后是一名英国警员把他拉走。

「Bob Chan」表示,攻击他的人做出「野蛮行为」,事后除了身体受伤,心理上也受影响,担心家人和自己的人身安全问题。但「Bob Chan」也说,虽然会担心人身安全,但不代表他不会再站出来,「你打击得我越大,我就越愿意站出来,因为这是我的自由,不应该被这样打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