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疫情告急 德军派医护、呼吸器、病床支援

0
732
葡萄牙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峻,政府已向德国和奥地利求助(新唐人视频截图)

【2021年02月03日讯】葡萄牙的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峻,政府已向德国和奥地利求助。德国军方今(3)日派遣20多名医护,带着呼吸器和病床等医疗器材到葡萄牙。

《路透》报导,德国中将军医包姆加特纳(Ulrich Baumgaertner)表示,「这是非常必要的任务,因为葡萄牙目前的局势极为艰难」,他并指出,欧盟各国必须共同应对这些巨大挑战。

德国一架军用运输机飞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上面载有26名医生、护理师和卫生专家,以及40台移动型呼吸器和10台固定型呼吸器。德国军方还带了150张病床前往葡萄牙,计画停留3周。

葡萄牙驻德国大使Francisco Pimentel de Mello Ribeiro de Menezes感谢德国政府和军方的医疗支援,表示「我们将永远感激这些援助」。

拥有约1000万人口的葡萄牙,公共卫生系统濒临崩溃,不仅缺少病床、搭救护车还等候数小时,医疗机构甚至正努力寻找足够的停尸间。

尽管葡萄牙周二通报的每日确诊和死亡人数比上周已有所下降,需要加护病房的患者人数也减少了,但医护的压力仍然很大。

到目前为止,葡萄牙共有73万1861人染疫,其中13万17人病殁,其中近半数亡者都是在上个月增加。(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