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晋博士:澳洲应对北京的策略是最为得当有效的!

0
848
秦晋博士

【2021年5月30日】(明德报道)自澳大利亚莫里森政府带头要求对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源头展开调查之后,中国宣布限制一系列澳大利亚产品的进口,其中包括大麦、葡萄酒、牛肉和煤等;中澳双边关系降至了数十年来的最低谷。但澳洲反对党工党则批评莫里森在对华政策方面危言耸听,通过外交事务进行政治投机。

那么,莫里森的对华政策到底是伤害了澳洲的利益?还是维护了国家利益?接下来又该如何处理与北京的关系?民主中国阵线全球主席秦晋博士认为,澳洲莫里森政府应对北京的策略是最为得当有效的!

记者问: 对于莫里森(Scott Morrison)总理与中国的外交关系处理不当的批评,您有何看法?尤其过去12个月的贸易战?

答: 我在澳洲三十多年,经历了霍克-基廷工党政府,霍华德自由党政府,陆克文-吉拉德工党政府,艾伯特自由党政府,谭宝自由党政府,和现在的莫里森自由党政府。就我个人的观察和看法,莫里森政府应对北京的策略是最为得当有效的。北京中共政府不是一个正常的政府,西方一直处在对北京的不切实际的幻想和错觉之中,澳洲也长期跟风。但是自从莫里森上台以后,他的政府对北京的应对,我认为是最为有效的。原因是他的政府坚持保守主义理念,看懂了中共面纱背后的真面目。澳中之间的贸易战,完全是北京对澳洲的报复行为,迁怒于澳洲对武汉病毒提出了独立调查的要求。

问: 澳大利亚内政部秘书长迈克•佩祖罗Mike Pezzullo和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最近都警告台海可能发生战事。 黄英贤Penny Wong批评了这些评论,称这些评论“正在鼓励对冲突的忧虑”。您是否同意此评估?

答: 挑起台海紧张局势的是北京习近平当局,澳洲对台海局势提出警告只是据实准备应对,这对警告中共的军事冒险有阻遏作用。敲响战鼓的是北京,而不是澳洲政府。不去针对战争威胁的源头,而是批评澳洲政府官员的言辞,说明对中国问题的缺乏真实的认识,更是缺乏对中共的真实认识。

问: 有人提到澳大利亚应该向日本学习如何处理与北京的关系,您对此有何想法?

答:我不知道日本是如何处理与北京的关系,但是我知道澳洲现在对中共的外交政策是正确的。现政府对中共在地区和世界范围构成的威胁有比较清晰的观察,所采取的对策也是有效,坚持了澳洲的价值和原则,又可以维护澳洲本身不受侵犯,也可以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起到稳定作用。#